衣服手足情常言道:「兄弟如手足,妻子如衣服!」真的是這樣子的我想,應該真的\是吧今天又和言午爸飆那個爆肝沾醬油的蜻蜓點水的返鄉掃墓嚕半夜兩點鐘出發\言午爸開車,言午雯在一旁打電腦呢這次隨行的還有言午二伯和言午五叔。由於言午氏在臺南是大戶,言午爺妻妾成群,言午雯的祖母是行二……言午爸和長房排行,行四,故稱四叔。 雖是四叔,又於長房排行,當然是待遇不盡相同嚕!這長輩的另一上輩的恩恩怨怨其實,我們小輩也是搞不清楚,但也不得不去弄清楚這畢竟是延續連綿的 深綠色的二八,從一上車就開始「吹鐵筒」吹沒完總是細數著什麼是全世界第一如何如何又如何每到一站就豆嫌連我最愛的碗糕、土魠魚等都被嫌得一文不值咧從開始歌功頌德阿扁的豐功偉業一直到讚揚這八年來的扁建設全程加上我睡覺的時間及?忽的時間幾乎是沒有停過 回到渡頭老家將深綠二 八和混色五七放下後言午爸帶著言午雯直飆三塊厝言午祖母家哈,當然嚕,從二八五七一下車後,言午爸的一連串蹩了整夜深意見,通通煩囊而出後來以一句話作結以前小時候,左鄰右舍說的那句話……關於深綠二八,有這樣一個頭銜……榮登「全世界第一最敖吹鐵桶」這個好玩! 再回到手足衣服論調,也許有一天,我也會成別人家的一件衣服,就如同我的嫡嫡親的胞弟一樣,我是不願意打散我們或是在中間如何如何怎麼說,弟弟是弟弟從小到大家人就給我這麼一個觀念「弟弟只有一個,妳不疼他,誰疼他?」這句話一直影響我到現在。不論如何,手足就是手足,兄弟如手足,妻子如衣服,兄衣服破尚可補,手足斷不可續 也許有一天,我也會變成手足的一件衣服但我希望,如果我是那件衣服期許自己是件耐穿又會保諏手足的好料成衣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a0000157 的頭像
    aa0000157

    坐月子餐

    aa00001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