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決定高度新娘秘書是我的工作,也是我的最愛!但是偶爾我也覺的受傷與疲倦,茫然與失望....沒有堅持下去的熱情!新娘秘書要有絕佳的抗壓性,因為不能保証每個人都喜歡你!最近一場婚宴中,新娘子說我的臉很大,不要梳乾淨包頭,我也認同所以就照做了,新娘子也覺的很喜歡,沒想到,現場有一位親友長輩卻大聲的說:《厚!不是有請新娘秘書? 怎?梳這種頭,新娘子就是要全部頭髮梳乾淨呀!用這樣蓋頭蓋臉的,很不好看!妝太淡,口紅要紅一點啦!》我就在旁邊,新娘子也沒多解釋,我也不想多講,結果他又跟新娘的媽媽一直抱怨....《我女兒化的都比他好》原來他女兒也是新秘!某場婚宴中,新娘子說叫我順便幫某某某補口紅,順便幫某某某抓個簡單的頭髮,順便幫某某某噴點亮片....親友們說,那也順便幫我用!當我提及要收費時,親友起身說:《還要收錢喔?不是全包喔?》我苦笑,新娘子也沒多幫我說話!就當做沒聽到!當然大多數的新娘都很客氣的會問我要加多少錢....我工作時會帶著口罩,可能有時比較累,可能因為時間緊湊,所以我的臉上會少了笑容,多了幾分嚴肅,我並不是不高興,只是我認真工作時真的會忘了保持笑容!新秘是跟新娘子最貼近的人,二個人要真誠的互信溝通才能完成夢幻的婚禮,二個人是坐在同一條船上,沒有任何一個新秘想毀了自己的作品與名聲!也沒有任何一個新娘子想看新秘高傲的臭臉!新秘專業細心的服務態度是絕對必要的,不多話、不八掛...當然職業道德也是我常久以來的自我要求,如果新娘子能適時的給我們鼓勵,百分百的信任,我想完美的作品絕對建立在互信的良好基礎之上...當然一路來也有很多新娘人很好,不斷的幫我介紹給我支持,真的很感謝!一個新秘有美麗的作品是不夠的,還需要絕對的互信與尊重!態度決定高度,謙卑的態度一定能獲得更多!這是我要努力學習的地方,與新秘團隊共勉之...續......今天無意中看到我前年底的新娘寫的部落格文章,隔了一年我才看到,我覺的真的很感動!也給了我莫名的勇氣與信心!櫻慧~~真的謝謝你!你的一字一句對我真的是大大的鼓勵,當我又無力往前時,我會再來你的文章裡尋求我這一路上遺失的美好,真的謝謝你!★推薦一篇新人準備婚禮前必看的文章:http://www.wretch.cc/blog/hhhouse&article_id=5961488這是一位很用心的新娘子親身經歷所寫的,我覺的很貼切,文有點長,分享給各位準新人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a0000157 的頭像
    aa0000157

    坐月子餐

    aa00001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