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與面對兒子有氣喘毛病  只要感冒就會誘發嘯喘咳個不停加上他從小抗拒吃藥所以只要一生病就容易變的無法收拾這次感冒帶他跑診所已經2星期不見起色期間吃了診所開的甜甜咳嗽藥水與藥粉  但他總是一再吐光今早 他又將藥全吐掉我發了頓大脾氣狠狠打了他 他嚇著了......不只是因為6年來我打他的次數手指頭算的出來更因為平常我總用成熟的對談方式希望他將犯錯改過但這次我真的失控事後開車帶他到大醫院看醫生車子一上路 我們倆母子沉默無語6歲大的兒子因為被大發脾氣的媽媽打哭嚇哭  所以選擇縮在椅子上沉默而我 因為找不到讓他不害怕吃藥的方法 因為氣他只要看到藥就抗拒裝吐因為束手無策 因為無知 因為失去耐性所以身為媽媽的我邊開車邊垮著臉不說話之後 開口了我告訴兒子去年年底媽媽離開他去台北住的故事當時媽媽一心離開只想逃避婚姻帶來的痛苦自私的拋下家庭拋下你和妹妹們以為一個人住在台北看不見也聽不到家裡的一切  事情就能讓時間解決但這事不但沒有因為我的逃避而有了改善 相反的  我懦弱的行為害了3個稚子痛苦  也讓自己變得更加不知所措更加難受之後我回家了我靜下心與孩子的爸爸溝通 告訴他我的決定  告訴他今後我將作的努力與改變從前的任性專制  從前的愛鑽牛角尖 從前的驕傲霸氣  這些缺點今後會從身上一一消失 我會變成更溫柔傻氣更圓融懂事的好女人坐在車子裡慢慢的告訴兒子這段故事 希望他遇到困難時別逃避吃藥很苦 再甜的藥都會使他想吐 藥  就像當時天天流連在外不回家的爸爸一樣  讓人痛苦讓人心碎讓人流淚藥  不會改變它讓人抗拒的模樣 但我們能夠改變自己面對它時的態度勇敢面對藥  別鑽牛角尖只想著它的壞處 別逃避將他全吐掉兒子 ~ 媽媽希望你遇到困難時願意和我一樣努力改變  不只從錯誤中學習 還要勇敢克服恐懼就算在努力的途中還會遇見許多挫折與失敗  都別輕言放棄媽媽傷心時沒再放棄沒再離開你們  請你也別輕易放棄學習如何面對生命中每件困難的事之後 我深深的向他說對不起 母親的責任是保護孩子 不是讓他傷心害怕你已經長大了 心靈更是比一般同年孩子成熟但面對困難時你終究只是個6歲的孩子 你會恐懼 會不曉得克服的方法媽媽該作的是好好坐下來教你並與你對談 不該動手讓你嚇著那一早 我們倆坐在車子裡為我的小題大作  為我心中許久以來的壓抑邊說邊哭  懂事的兒子陪在一旁  為我加油打氣....... 我不曉得今後他是否還害怕吃藥不過中午看完醫生 他確實努力的將藥全吃光了我們都在錯誤中學習 結婚近7年我還在學習如何當老婆如何當媳婦如何當個好媽媽孩子6歲了 他也一個人非常努力的學習著如何適應長大後要面對的這世界孩子 對不起  媽媽不會再動手為了愛你們  媽媽會變更好的一定會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a0000157 的頭像
    aa0000157

    坐月子餐

    aa00001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