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除了老公以外 我的童年從未向人提及父親 在我剛滿20歲那年過世  一位操著濃濃山東口音  個子瘦小 滿臉受盡風霜卻慈善的老兵 這是我對他僅有的記憶母親 小時候家裡非常窮困  我只記得我的母親永遠吃雞腿吃大魚吃飯時她一個人坐的是客廳另一桌  爸爸 我和姊姊 弟弟則成一桌  吃的是一顆鹹鴨蛋配上一大碗由爸爸每天從工廠帶回來的白飯媽媽失聰不會說話 外婆說媽媽2歲那年因為發高燒 嘉義山區求醫不方便所以才會燒壞了腦神經  變成了聾啞  也變成了歇斯底里的不定時炸彈因為媽媽的聾啞和精神不穩定  一直到國中時的記憶 總是媽媽拿著菜刀想追砍爸爸砍殺的原因永遠只有一個我的母親喜歡錢  噬錢 愛錢 只有錢能讓他安靜下來 只有錢能讓他理智片刻我與母親非常非常非常疏離 為了媽媽的物質慾 金錢慾  家裏真的窮的受不了記憶裡那個小小女孩  午餐時總躲在學校最角落吃著永遠的鹹鴨蛋配白飯小女孩要躲避其他小朋友不斷的取笑 欺負 和踐踏......所以我恨我的母親  更加痛恨母親節因為他帶給我的童年是無止盡流淚  和身上被欺負時留下的擦傷 那年20歲  父親過世那一天 家中的大門鎖被換過 曾是3個小孩與父親睡一起的小房間房裡的照片 衣服 所有的回憶都被媽媽丟出大門 從此 3個孩子變成孤兒  孤單的在台北城各自闖蕩幾年過去我走入婚姻  有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庭 為人母後 我的心牆才逐漸卸下我原諒了他  原諒母親曾帶給我的是孤獨和受傷害的童年 現在能做的  只是盡量私下塞錢給弟弟  要他每個星期回嘉義看媽時  盡量滿足她的物質需要我知道這是我的逃避 卻也是我目前僅僅能做的...........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a0000157 的頭像
    aa0000157

    坐月子餐

    aa00001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